一颗甜梨

懒。

Wanderers(流浪者)(2)

*东京喰种paro
*主cp维勇,含奥尤

2.
“找到你了,勇利。”

维克托站在睁着一只赫眼的勇利面前,手握曾让勇利无数次仰望的库因克,仿佛是来审判勇利命运的神。
“维克……托……”勇利双腿一下子失去了力气,扑通一下跪坐在了地上。一切都完了。他想。

“求你……杀了我吧。”眼泪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掉落的,在勇利意识到自己的前方是一条永无返程的道路之时,他觉得被维克托处决的这种结束方式也不错。
“勇利……”维克托收起库因克,伸手想要把他拉起来。他看到了这孩子的赫眼,还有那本应充满杀戮和饥饿欲望的赫眼中出现的绝望。
“不要!”勇利一下拍开了维克托,向后跌倒。他记得自己对人类的欲望,他害怕自己对维克托产生同样的欲望。那样的话,就算死也不能原谅自己。这样的念头让他产生了巨大的抗拒感。要推开维克托。几乎是与这个想法同时,勇利背部的衣物在瞬间被撕裂,从勇利的背上伸展出了赤红燃烧着的羽翼,向着维克托刺去。
“维克托!”被眼前的景象吓住了。维克托身上刺满自己的赫子射出的箭,没有退缩也没有抵挡,依旧笑着站在自己面前。那声“对不起”还残留在维克托嘴角。
为什么维克托要说对不起?该说对不起的……勇利张了张嘴,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。
“好孩子。”维克托的手抚上了勇利的赫子,“是羽赫,很适合你。”这个像神明一般的男人对着勇利笑得人畜无害,让勇利以为刚才他做的一切都是错觉。
“为什么……”勇利望着维克托。
他看着维克托的双眸由原来好看的湛蓝色变得漆黑,中心绽放出一朵血一般猩红的花。
“这就是为什么我要说对不起,勇利。”维克托苦笑着说。
他心形的嘴唇……真好看。
因饥饿昏倒前一秒的勇利,这样想。

“醒了?”
再度睁开眼睛的勇利,看到的是在自己身边的茶几旁坐着,专心地擦着一只咖啡杯的维克托。
记忆突然涌来,勇利猛地坐起:“维克托……!”
维克托身上毫发无损,甚至连一小片止血的纱布都没有。
“这里是我家哦。”维克托看向惊慌失措的勇利,“对不起,让你独自面临这些事。我被工作稍微耽搁了一下,没想到你就自己跑出家门了,还好没有出事。”他说着起身,坐到勇利的床边,“真是坚强的好孩子。”
“这是……怎么回事……”勇利盯着维克托像海一样蓝的漂亮双眸,记忆中出现的颜色让他惊慌失措。
“那场战役,你几乎被喰种杀死。”维克托不慌不忙地解释,“虽然你的成绩优异,但实战经验还是不足呢,勇利。不过那些喰种训练有素,和以往我们对付的喰种完全不同,因此也不怪你。
“是我救了你。
“当时除了我,谁也没法救你。我本可以放手不管,但谁让勇利太对我胃口了呢。
“所以我将战斗时杀死的喰种的内脏移植给了你。
“我当时也不确定能不能成功呢,毕竟还在实验阶段,但没想到你很好地撑下来了。勇利不愧是我看中的孩子。”
这些话涌入勇利的脑海,他努力分辨着每个词的意思,却无法思考。那双赫眼……他突然想到,维克托曾在他面前露出赫眼,是错觉还是……?
“你是……”
“我是维克托哦。特等喰种搜查官,”维克托张开嘴巴笑起来,“百分百的喰种哦。”
“可是你为什么……”难以置信地看着坦率承认的维克托,勇利觉得自己以往的人生都被颠覆。他所崇拜的英雄,和他被教育要杀死的怪物,居然是同类。
“这个就说来话长,以后我会慢慢讲给你听。首先,欢迎来到这边的世界!”维克托起身,拿起刚刚擦拭过的咖啡杯,给勇利倒了杯咖啡递过来:“喝吧,可以稍微缓解一下饥饿感哦。”
“还是不要……”被之前可怕的味觉吓怕,勇利虽然接过杯子,却不敢尝试。他吃惊地看着维克托倒了同样的一杯,优雅地送到唇边。
“很好喝哦,不尝一尝吗?”维克托笑着举了举手中的杯子,“雅科夫教我冲的哟。”
勇利迟疑了一下,端起杯子轻啜一口。好好喝!咖啡浓郁的香味把嘴里的腥味全部冲散,勇利整个人都放松下来。
“咖啡是喰种唯一觉得好喝的东西,”维克托解释,“真可惜,勇利要告别好吃的炸猪排盖饭了呢。”
勇利被这句话背后的意思惊出一身冷汗:“维克托的意思……”
“咖啡可不能填饱喰种的肚子哟。”维克托晃了晃手中的咖啡,笑得云淡风轻。
“不……怎么可能做到……让我……”看着维克托,勇利意识到了什么。
喰种的食物,是人。
“所以,你……”
“对不起啊勇利,觉得很恶心吧?”维克托哈哈一笑,“可是不这样,我该怎么活到现在啊?
“不过你放心,我和那些残忍的喰种不一样哦。我们安定区的喰种有自己调度食粮的方式。”
“就算那样……”
“你只能接受现实,勇利。你只能选择一个,是去杀人,还是接受我的生活方式,”维克托敛了笑意,“或者去死。”

沉默良久。
维克托并不着急,他要给这个脆弱又顽强的小家伙一点时间消化。虽然时间紧迫,但在说服勇利这件事上急不得。维克托告诉自己。
“我不想杀人……”一直深埋着头的勇利带着鼻音说道,他好像在哭。
“我想活下去……”

成功了。维克托满意地微笑。“乖孩子。”他用手指抬起勇利的脸颊,“我会慢慢教会你,不但让你活下去,还要让你回到CCG,成为特等搜查官。”
勇利的眼睛,在那一瞬间亮了一下。
那正是,从一开始就吸引着维克托的光芒。

TBC。

评论(5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