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甜梨

懒。

Wanderers(流浪者)(3)

*东京喰种paro
*主cp维勇,含奥尤
*奥总上线,尤里奥还要等几章啦
*维勇的打斗场景好难写啊

3.
“雅科夫,好久不见!”
维克托拉着一路低头遮掩自己左眼的勇利来到了一家名为“安定区”的陶瓷器店,门口挂着叮铃作响的风铃,随着开门发出悦耳的声音。
一位深情严肃的老人正坐在屋子中间,满手泥巴地制作陶器,他的手看上去苍老有力,那块泥巴在他的手中服服帖帖,不一会儿就变成一盏精致的茶碗形状。
“初次见面……”勇利诚惶诚恐地鞠躬,他已经从维克托那里知道雅科夫是喰种,但对喰种(还是长辈)打招呼是第一次。
“我说过,维恰,我讨厌你做的实验。”雅科夫打断勇利的问候,生硬地说道。
“哇哦,雅科夫,生气会脱发的哦。至少对这孩子礼貌一点嘛。”维克托一把揽住勇利的肩膀,在勇利耳边用雅科夫听得见的声音小声说:“呐,我说过吧,这老头很凶。”
“维恰!”雅科夫极度不满地瞪了这两个人一眼,勇利吓得一哆嗦。维克托却一脸笑嘻嘻的模样:“开玩笑啦,雅科夫。话说,克里斯这家伙又跑哪里去了?”
“美奈子那里。”雅科夫又专注于陶器上面,因此简洁地回答道。
“看来又有人又要鼻血喷涌了啊。”维克托调笑道,显而易见他说的是美奈子,“既然如此,我们就不打扰了。克里斯回来后你帮我跟他说一声,我需要一个面具。”

回到CCG比勇利想象的还要快。假期期间维克托给他做了“如何扮演好人类”的特训,如今勇利也能够做出“津津有味地享用猪排盖饭”的样子了。另外对于赫眼和赫子的控制,维克托也给勇利做了紧急训练,至少在CCG八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内不会露馅。
最难的对于勇利来说,是忘记维克托给他的食物是人类。虽然吃饱后可以撑近一个月的时间,但心知肚明自己吃下的是什么东西,足以让勇利噩梦连连。
三天假期结束,勇利便回到了CCG。

对于上一次战役,CCG总部召开了紧急会议。训练有素的喰种,可以与军队媲美的作战方针,这是与喰种交战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情况。喰种往往是单打独斗,或者三五个集结成组织,很少有队伍出现。CCG的搜查官们意识到这是一颗不铲除不行的毒瘤。
而蛰伏在暗处的这颗毒瘤,与在明处的CCG相比,似乎有着更大优势。他们的动向搜查官们一无所知,只能在产生暴动时前往作战。而就像在试探CCG的实力一般,暴动的喰种军队往往是点到为止,就好像是猫科动物打架之前弓起背发出的挑衅。勇利参与的战役是第一次CCG的失败,但前几次CCG的胜利都是以损失数名一等搜查官为代价。前几次虽说是对手的失败,但或许那只是故意为之,CCG杀死的喰种大多是B级以下,唯一一个被维克托杀死的S级喰种的赫包,如今在勇利身体里。
“目前的形势十分严峻,根据前几次战役的动向,近期还将会有一次暴动,规模如何不得而知,总之希望大家做好准备。”
发言的是与维克托同期进入CCG的特等搜查官奥塔别克•阿尔京。他平时不苟言笑,与总是面露微笑的维克托截然相反。勇利在崇拜上维克托之后了解到了奥塔别克•阿尔京这个名字,据说他是唯一一个不是从学院毕业的特等搜查官,而大家对他在加入CCG之前的经历一无所知。
大概也是20年前那场惨烈战役的受害者吧。年纪稍长的搜查官都这么说。
勇利对那场战役的记忆不甚深刻,但他知道那是自己被送进学院学习的契机之一。

会议结束后,奥塔别克和维克托单独留下讨论。勇利独自回到总部办公区,路上碰到了披集。这是勇利出院后——或者说,在得知自己是喰种后与披集第一次碰面,这让他紧张了一下。
没关系,我已经吃饱了。赫眼和赫子已经收好,没关系没关系。勇利这样说着,努力微笑着,和披集打了个招呼。
“恢复得不错啊,勇利,”披集冲他眨眨眼睛,“我感觉你比以前更健壮了呢。”
“少开我的玩笑了。”勇利不好意思地扶了扶眼镜,“受伤后卧床这么长时间,我感觉身体胖了一圈。”
“不过你的恢复能力超乎我的想象,”披集歪头看看勇利,“如果不是从以前就认识你,我简直要认为你是个喰种了。”
咯噔。勇利的心脏差点停跳,他的脸色僵住了。
不行,勇利,你这样太明显了。勇利对自己大叫。如果被发现,你就要永远离开CCG了——以死亡的形式!
“说……说笑呢吧……”勇利努力镇定,让自己露出一副“你在说什么”的表情,然后笑着拍拍披集的肩膀。
“哈哈,当然是说笑啦,”披集好像没发觉异常,自然地冲勇利挥挥手,“我走了,要好好吃饭,不要再为了减肥节食。”
“好。”勇利点头答应。披集离开后,他才稍稍松了口气,回到自己的位置。

预期的战役来的猝不及防。深夜接到电话时的勇利差点没控制住自己的赫子,搞得他花了几分钟在床上挣扎着把赫子收起来。
成为喰种,成为自己讨厌的那类,勇利比自己想象的习惯得还要快。他说服自己,无论自己是什么,只要站在正义那方就不会错。
只是现在的勇利还不知道,今后他对正义的定义,会有所动摇。
勇利跟着维克托的队伍。这次压制暴动的队伍有两个,奥塔别克和维克托。这两个人带领的队伍是CCG最优秀的,可见这场战役也不容小觑。
这次的暴动发生在24区——CCG的24区分部根本无法抵抗这一群喰种。他们井然有序得可怕。维克托和奥塔别克的两支队伍赶到时,24区几乎面目全非。
“这次的挑衅有点过火呢。”维克托皱紧眉头。话少的奥塔别克迅速下达了命令,拥有丰富作战经验的搜查官队伍迅速在24区展开攻势。24区被划为两部分,由维克托和奥塔别克分别负责。其余搜查官在对付A级以下喰种时,为数不多的S级以上喰种就由维克托和奥塔别克收拾。
跟在维克托身边的是勇利,跟随奥塔别克对抗S级以上喰种的是一等搜查官雷奥。他们分头向自己所负责的区域进行搜查,顺便帮其他搜查官干掉几个低级喰种。

S级喰种。维克托一眼便认出,那是优质的甲赫,像巨大骷髅的骨节构成的长鞭一般的赫子,可以轻易地毁灭一栋公寓。
“要上了,勇利。”
握着库因克的维克托敏捷迅速,他们从这只喰种的背后突袭,维克托第一下便刺穿了喰种的胸口。这不足以致命。但维克托的鳞赫末端带有特制的弯钩,将喰种刺穿后会勾住他的身体,像钓鱼一般甩起来,丢到旁边的建筑物上,发出巨大的声响。
愤怒的喰种立刻伸出赫子反击,在维克托身边的勇利立刻用库因克抵挡住喰种的赫子,发狂的喰种用长鞭一般的赫子缠上了勇利的库因克,就趁现在,维克托举起武器向着喰种斩去。
“糟糕。”维克托余光看见超自己袭来的另一只喰种的赫子。这支喰种军队的构成果然与CCG相似,喰种按等级划分,大多由S级或SS级喰种带队,手下有C到A级喰种不等,团队作战,不同种类的赫子取长补短。没猜错的话,这支军队的控制者就是SSS级喰种。
“别忘了,上一只SSS级喰种可是我的手下败将!”维克托一声冷笑,手中的库因克并未改变方向,他的背后却迅速绽开了一只巨大的赫子,银白色的触手耀眼夺目,那一瞬间让在维克托身后的勇利目瞪口呆。
他从未想过,喰种也可以这么美。
维克托背后的赫子轻而易举地杀死了那只突袭的喰种,手中的库因克落下,S级的喰种立刻断成两截。
维克托的赫子迅速收回:“走吧,勇利。继续搜寻。”
“抱歉,维克……托……”回过头的维克托发现,勇利赤红燃烧着的赫子张开在身后,这只半喰种痛苦地喊着自己的名字。
“按我说的做,勇利,你知道该怎么收回赫子。”维克托连忙走上前。大概是血与肉让勇利体内的喰种部分觉醒,才变成半喰种没多久的勇利难以控制自己的赫子。维克托微微皱眉,这是他的失误。
远处正在不断接近的两个身影让维克托稍稍慌了下神。奥塔别克和雷奥。
收不回赫子的勇利正在痛苦地挣扎。

TBC。

评论(3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